迷路小树

缘更!!!各种坑左右横跳!!请慎关(撕心裂肺)

手速跟不上脑洞的新世纪老年人

主角控,喜欢路飞、迪迦、27、小太阳!

杂食星人,给饭就吃,超好养活!

敬和平、自由和爱。

排球童话之那美丽的一米八七灰姑娘(上)

前景要提:

咱先给童话爱好者嗑一个头(乖巧.jpg)

另类童话,切勿当真。

搞笑文,所以平等地迫害每一个人

友情向,大家都是好损友(确信





 1.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总是灰扑扑的……】


影山飞雄把旁白还没念到的【小姑娘】仨字推开。

“我不干。”


旁白先生拿笔在自己的白板脸上写满了“震惊”:为啥?


影山一脸严肃:“如果我一直做家务,手指会变得粗糙,传球会有严重的误差!”

旁白先生:……


旁白先生:可这里是灰姑娘的世界,没有排球。

影山瞪大了眼睛:“这样的世界有必要存在吗?”


旁白先生:……

给我向不打排球的人道歉啊!!!



2.

影山穿着厚重的树墩衣服款款离场。


且,他很满意那副绵软舒适的树杈子手套。



3.

旁白先生把“灰姑娘”标签贴在黑尾的背上。


黑尾:“……”

黑尾:“等等,我的手就不值得在意了吗?”


旁白先生:研磨君演你的父亲。

黑尾:“So?”

旁白先生真诚道:不想体验他为您操心的感觉吗?

黑尾神色自然地接过扫把:“为不为我操心无所谓,主要是喜欢有后妈的感觉。”



4.

【小姑娘总是满身灰尘,脏兮兮的,所以大家都叫他——】

旁白先生瞅了瞅身高一米八七的小姑娘。


【黑尾铁子。】


黑尾:?


旁白先生浅浅鞠了一躬:喔,超字了,不好意思。


【叫黑铁子。】


黑尾:“……你要不自己听听,这像是王子会喜欢的人名吗?”

旁白先生优雅地竖起手指:嘘,不要剧透哦。



5.

黑尾看着装X的旁白先生沉默了一下:“你知道我什么是人吗?”

旁白先生试探道:血液神教头头?

黑尾邪魅一笑:“我是老六。”

旁白先生:…………


黑尾扭头喊人:“爹!”

研磨慢悠悠过来:“唔?”

黑尾盛气凌人:“你马上就要父凭子贵了知道吗?”

旁白先生:……

研磨:?

黑尾大手一挥:“未来你美丽的女儿会凭着他四十五码的小脚,带你登上皇上皇的高贵天梯。”

旁白先生:…………

研磨:“…………”


我看你像天梯。



6.

研磨表情冷淡地看向旁白先生:“你确定要让这种精神状态的人做未来的一国之母么?”

旁白先生:……


意外的是,旁白先生不为所动。

祂甚至绕到黑尾身后给他灰扑扑的围裙系了个漂亮的蝴蝶结,巧笑嫣然:我们排人哪有不疯的?

黑尾:……

研磨:……



7.

旁白先生从背后的异次元空间掏出权杖,划出一道缀着鎏金拖尾的弧线。

刹那间,绿意盎然的庄园浮现。苍蓝晴天下,缠绕在墙壁上绿藤都显得生机勃勃。


【黑……铁子姑娘并不是生来就染满灰尘。

她美丽清澈的眼睛眨了眨,充满羡慕地看着不远处正惬意赏景的一对年轻姐妹。

在爱中成长的孩子,即便是一样的景色,在她们的眼里是不是也有别样的生趣呢?】


黑尾铁子美丽清澈的眼睛半睁不睁地睨着正友好交流的“姐妹”。


“哟,这不是‘全国高中NO.1二传手’吗?”及川彻上下打量宫侑那张不知为何惹他讨厌的帅脸,阴阳怪气:“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呐~”

宫侑出乎意料没有马上呛声回去。

只见他真诚地问:“你谁?”

及川彻:地狱笑话


黑尾惬意观赏着二人的小学生掐架:“旁白先生,这景确实妙趣横生哈。”

旁白先生:……



8.

【这对姐妹是灰姑娘的两位姐姐,跟随她的继母来到父亲的庄园。】


宫侑终于反应过来,不可置信:“给我等等,我竟然不是主角?”

黑尾抚了抚还在漏灰的裙摆,摊手:欢迎篡位

宫侑:……


宫侑神色自然地无视黑尾,朝旁白先生不爽道:“喂,你拉我来的时候说过,我以后的身份尊贵无比!”

旁白先生优雅地欠身:是的,您以后可是皇帝的大姨子。

宫侑:…………


旁白先生甚至不忘端好水:及川先生,您也是。

及川:……你是不是以为你很幽默?



9.

宫侑还是不能理解:“我这完美的长相,我这该死的魅力,我这成熟的气质,为什么不是王子?”

旁白先生叹口气:您足够优秀,但我实在不忍心。

宫侑好奇探头:“什么?”

旁白先生赤诚道:王子殿下仅仅五分钟的戏份,怎么匹配您那比主角还强大的气场呢?

宫侑状似不在意地捋捋刘海,掩饰翘上天的嘴角:“喔,原谅你了。”

黑尾:“……”

及川彻冷笑:“忽悠,接着忽悠。”



10.

旁白先生有些苦恼:实际上由于两位都是万人之上的资质,在下有件事也没办法决定。

宫侑&及川:?

旁白先生为难:一般而言姐姐都是比较有话语权的那位,但两位实力不分伯仲,在下难以评定……


“这有什么难的,”及川满不在意理理衣袖:“你说是吧妹妹?”

宫侑:?



11.

黑尾眼睁睁地看着这对姐与姐再次吵了起来。

甚至忘了他们本来不想出演这对倒霉姐妹的前提。


旁白先生扭过头,一副笑眯眯的样子。

黑尾一脸冷静:“你坑完他俩可不能再坑我了哈?”

“不必担心。”早就蹲在一边打游戏的研磨淡淡道:“毕竟你在坑里呆挺好的。”

灰姑娘黑铁子:……欸?



12.

【继母演得一手好戏,因此向来粗心大意的父亲从来没意识到,他可怜的女儿早就在坏人的压迫下生活了好多年。】


坏人?

黑尾灯泡一亮:“喔?旁白先生你要演继母啊?”

旁白先生:……您说笑了。


旁白先生顿了一下:不过您会与您的继母相处得很好的。

黑尾:?

旁白先生看着开始猜拳决定谁才是姐的俩高手二传,露出意味深长笑容:他们也会。



13.

“……你、你不要过来啊!!!”

宫侑发出一声凄惨的狐狸叫,拖着紧紧箍着腰的束腰长裙,连滚带爬蛄蛹到及川身后。

“Heyheyhey,你的裙子还没有穿好!”银灰色头发精神的竖起,高高挑起的眉毛下,一双金黄色长耳鸮鹰眼神采奕奕:“妈妈我可不能让你光着身体哦!”

黑尾:……


黑尾看着及川喜庆欢送的宫侑再次被木兔抓着塞进裙子里,然后开始用腰带打包。

黑尾:就这么喜欢吗,木兔???

木兔兴高采烈道:“喔黑尾!你演得也很好哦!”

黑尾:“睁眼说瞎话也要有个度……算了,你怎么也来了?”

木兔:“因为很有趣啊。”

黑尾看着木兔身上快被肌肉崩裂的裙子:“……有趣在?”

木兔充满快乐地给自己“女儿”脸上扑粉:“我第一次给人当妈妈欸!”

黑尾:……谢谢,我也第一次有后妈。



14.

 宫侑趁着木兔转身拿口红,再次逃跑到及川旁边。

没等及川张口喊人背刺,就压着他肩膀低声说:“呼哧,你一定能说服那个,奇怪的猫头鹰的吧?”

及川嘴角一咧:“喔?可我为什么……”

宫侑:“姐姐。”

及川温柔安抚道:“——这是姐姐应该做的。”

黑尾:…………



15.

及川潇洒如风走向木兔。

宫侑松了一口气。

黑尾好心替他松开腰束:“你认识木兔?”

“不算吧,也就在全国比赛上见过……”宫侑顿了顿,莫名打了个寒战:“但不知道为什么,一看见他就有种,”

“——这辈子都不会再快乐了的感觉。”

黑尾:……血脉压制?

“不过没关系。”

宫侑马上乐观起来,笑得像个从未经历过社会毒打的憨娃儿:“以后大概也不咋碰面咧。”

旁白先生但笑不语。



16.

另一边。

“我自己来就可以,”及川非常淡定地翘着兰花指捏着口红,告诉木兔:“身为妈妈,要给予女儿一定的尊重和空间哦。”

木兔一脸原来如此的表情。

“不过,你认识那个黄头发的?”及川背过身装作涂口红的样子,顺便转走猫头鹰的注意力:“感觉你很喜欢他呢。”

木兔爽朗笑着:“在全国比赛上见过,是个很有趣的家伙!”

“——以后一定能好好相处吧!”

及川回忆着宫侑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真诚赞叹道:“是呢,你们一定很合得来~”



17.

【庄园里有很多可爱的小动物,这些都是黑铁子多年的好朋友,它们总会在黑铁子被刁难的时候伸出援手。】


……

…………


旁白先生放下故事书瞅了瞅:援手呢?

众人茫然地看着祂。


一块纸团丢了过来。

打开一看“没有刁难,何来援手”

众人:“……”

入戏这么深的吗!?



18.

旁白先生倒是很尊重每个人的意愿。

祂看向木兔、及川和宫侑,示意可以开始他们的表演了。


刁难?

及川想了想:“那就请你左手比个耶,然后右手把脑袋扔出去吧。”

黑尾:?

宫侑一脸惊奇地看着他:“黑尾桑这都能做到吗?”

黑尾一脸平静:“我要是能做到,去申遗不好吗?”

宫侑:……遗体的遗吗?



19.

黑尾看向自己的老友,他唯一的希望。

木兔愣了一下,语气单纯道:“我想游泳。”

黑尾差点被木兔的大拐弯闪到腰:“???”

你不会想要我给你挖个泳池吧!?

木兔连眼神都变得单纯地看着他。

黑尾:……



20.

旁白先生顺势变出了铁锹,并咏叹调一般呼喊:【可怜的黑铁子又被她恶毒的继母出了个难题!】

“援手来了~~~”

头上戴着黑色老鼠耳朵头箍的天童觉,欢乐地拉着戴着白色老鼠耳朵的月岛萤跑了过来。

天童兴致勃勃地问:“要干啥来着?”

黑尾豪迈地把铁锹往地上一插:“在这里挖个泳池。”

天童:……



21.

天童若无其事转身:“教练叫我欸,走了~”

黑尾揪住天童的衣领。

天童:……

天童耸了耸肩表示没辙,他和黑尾看向一脸阴沉地月岛。


黑尾看戏般笑道:“阿月,该怎么办呢?”

不料月岛走向黑尾,伸出手:“初次见面。”

黑尾摸不着头脑握手:“啊?”

月岛客气道:“所以我们不是多年的好朋友,我可以走了。”

黑尾&天童:……

他娘的还真是个天才。



22.

黑尾沉默半晌,突然邪气笑道:“其实也没什么难办的。”

天童和月岛疑惑看向他。

黑尾张嘴就来:“研磨!!!”

大脑快出来干活了!!!

研磨:……

天童&月岛:……

出息。



23.

黑尾有理有据:“你可是父亲欸?看见自己的女儿在门前挖地难道不觉得奇怪吗?”

研磨慢吞吞地看了他一眼:“奇怪吗?”

黑尾:……

不要因为是我就懒得管好吗!?



24.

研磨没精打采地垂着眼:“解决不了问题,可以从出问题的人身上找办法。”

黑尾愣了一下,握着铁锹看向木兔:“不太好吧?”

研磨:……

研磨:“我是叫你让木兔前辈换个难题给你。”

黑尾有些失望:“喔。”

研磨:……

你还真想给他一榔头不成?



25.

该说黑尾还是有一肚子坏水的。

黑尾:“木兔,快问快答!”

木兔:“啊?哦!”

黑尾:“喜欢猫喜欢狗?”

木兔:“猫头鹰!”

黑尾:……


黑尾抹了一把脸。



26.

黑尾:“吃肉还是吃素?”

木兔:“肉!”


黑尾:“学习还是排球?”

木兔:“排球!”


黑尾:“上课还是下课?”

木兔:“下课!”


黑尾:“468752.4689加245845.3486等于?”

木兔:“?”


木兔呆滞地看着他。

黑尾邪魅一笑:“很难吧,等于……”


……

多少加多少来着?



27.

黑尾顿了一瞬,很快改口:“遇到妈妈的同事的二大爷的八侄子的小学同学的三舅妈的狗怎么叫它?”

木兔:???


黑尾:“很难吗?”

木兔下意识点了点头。

黑尾声线蛊惑:“为什么不问问神奇的铁郎呢?”

木兔:“为什么?”

黑尾:“嘬嘬嘬。”

众人:………………

你别太荒谬。



28.

“这个难题是我想了十年才解开的。”

黑尾一脸郑重地搭住木兔的肩膀:“如今我传授给你,要牢牢记住,知道吗?”

木兔艰难理解了一会儿:“哦!”


黑尾看向旁白先生:“木兔的难题我解决掉了。”

旁白先生:……

自产自销可还行!?



29.

【即便被继母百般刁难,黑铁子依旧成为了一位美若天仙、心地善良的姑娘。】

众人看了眼被忽悠得头昏脑涨却还在为黑尾鼓掌的木兔。

更沉默了。



30.

【有一天,皇宫里传来消息,一场盛大的舞会即将召开,为了给英俊的王子殿下找到他的真命天女!】

宫侑立起耳朵:“哦哦!终于来了,让我看看是哪个家伙敢夺取我的皇位!”

及川:“在这之前,我们得去皇宫参加舞会。”

宫侑:“所以?”

及川朝后一指。

木兔拎着闪闪发亮的黄色蓬蓬裙,眼睛亮晶晶地看着宫侑。

宫侑:…………



31.

宫侑冷静拒绝:“对不起,我喜欢粉色。”

木兔愣了愣,把黄色蓬蓬裙翻了过来,一件崭新的粉色蓬蓬裙出炉了!

宫侑狐狸眼瞪圆:“假的吧!?”

这种款式的裙子怎么可能做两面式的啊!?

木兔认真地看着他:“母爱,无所不能。”

宫侑:………………


说真的,你比我妈更爱我。



32.

宫侑冷静地看着木兔:“母亲大人,您不能偏心。”

木兔迷惑地歪了歪头。

宫侑柔弱地叹气,小白花般一只手托着脸,祸水东引:“就妹妹有裙子么,姐姐会不高兴的。”

及川:……

你小子。



33.

及川在木兔炯炯有神的目光下,一把扯下窗帘,极有艺术感地披在身上,还拉了个兜帽。

配着那宽容慈爱的表情,神似圣母玛利亚。

“母亲大人,我已经有裙子了。”

玛利亚哀哀开口:“所以不用管我的,妹妹们才最重要。”


……


哇哦,更像了。



34.

木兔再一次将目标转移到宫侑身上。

宫侑:……

好好,都这么玩是吧!?


宫侑一个华丽大转身,手搭在低着头打游戏的研磨肩上。

研磨:……

宫侑笑得眯起眼睛:“既然如此,父亲大人也去吧。”

“真爱不在乎性别,万一王子殿下爱好独特呢?”

研磨张了张嘴。


及川眼睛一亮:“是呢,万一父亲大人被看上了,咱们一家人飞黄腾达、前程似锦啊!”

木兔也来了兴趣:“哦哦好像很有意思!”

研磨:……

藐视道德就算了,还无视法律是吧?



35.

研磨心善道:“既然如此,咱们家的小动物也得去吧?”

“尊重爱好多样性。”

天童:……

月岛:……


Are you sure!?



36.

天童垂死挣扎一下:“我只是只小老鼠,不尊重也可以的吧?”

研磨恹恹道:“我是一家之主,我不听。”

天童:……

你老实说,你是不想尊重我吧?



37.

天童看向月岛:“你不拒绝?”

月岛冷笑一声,表情比研磨还厌世:“我要去舞会把他们的蜡烛全啃了。”

还跳舞?

都得死。

天童:……

这帮人的精神状态怎么比我这个奇迹之子还不正常啊?



38.

远处的黑尾赞叹黑铁子美好的一家人:“有道德的事咱们是一件也不干啊。”

旁白先生:……



39.

宫侑持续变态发育,哦呵呵地笑了起来:“不久后皇宫会举办一个超棒的舞会,所有人都会参加。”

“但你猜谁收不到邀请?”

众人目光汇聚。

黑尾:…………


【恶毒的继母并不想让美丽的黑铁子去参加舞会,她想让她两个女儿得到王子殿下的青睐。】

旁白先生抹了抹泪:【于是,黑铁子被留在了家里。】

黑尾:……




40.

黑尾看着众人脸上的怜悯,一脸震惊。


“不是,可你们连老鼠都带啊???”


都到这地步了竟然还要走主线吗!?







*

是的,黑铁子。

毕竟有道德的事,我是真的一点都不干(恶魔低语

(为什么迫害黑尾这么快乐orz)

(因为本章影山只有一点戏份,就不打单人tag啦)


嗨各位下午好呀,我又闪现了

本月指标达成!


希望看得愉快XD


评论(25)

热度(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